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学院举办社会工作专业宣讲会

时间:2018-11-13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1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特邀青岛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创始人林风谦做客文经楼社会工作专业宣讲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大四学生参加,学院辅导员徐璐主持会议。

林风谦曾荣获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十大读书人物”,先后荣立军队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并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所创立的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曾荣获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奖励,是青岛市优秀社工组织的典型代表。林风谦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十年的军旅生涯和几十年的社工工作经历,并阐述了自我成就来自于社工理论的思想,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兴趣。林风谦还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语,向同学们展现了当今社会对社会工作专业从业者的巨大需求和国家对社会工作的重视。宣讲会最后,林风谦告诉同学们社工工作者需要坚定理想有能力、专业扎实理论精、志远服务热情高,并对愿意加入社工公益组织的人文学院优秀学子表示欢迎。

本次宣讲会,林风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加了大家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了解,向同学们展现了社会工作理论的重要性,进一步培养了社会工作同学的专业自信,为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选择起到了帮助和动员作用。

作者:文/李家川 徐璐 图/李家川 谢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