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系列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时间:2020-10-1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0月12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教学区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邀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翠春主讲,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

王晓雷以“培养积极心态,掌握幸福密码”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心理如何健康发展”这一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积极心态及其特征、分析幸福感的影响因素、了解积极心态的养成方法等。期间穿插游戏环节和讨论环节,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配合。随后,王晓雷从幸福公式、人际关系、人生意义、性格优势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探索幸福感的真谛,内容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详细地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王翠春以“面对新环境的心理调试”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她告诫同学们不要盲目降低自我评价,在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要善于寻找目标,让大学生活更有方向感和目标感;要正确面对理想与现实问题,加强自我管控,学会快速地走出失望、焦虑等不良情绪。

本次讲座聚焦新生生活,关注新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为其顺利渡过大学适应期、开启精彩大学生活提供助力,为同学们避免及缓解心理压力提供了有效方法,使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文/刘喆 杨锐宇 辛鑫 图/常睿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薛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