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又是一年开学季 外院多举喜迎新

时间:2017-09-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日至3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四海八荒”的莘莘学子。学院的英语、日语、韩语及英语(跨境电商)四个专业共计迎新338人,其中6名为少数民族,58名来自山东省外。

协力齐准备,喜迎新生来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高效有序,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我院提前拟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

凌晨六点,学院的学生干部已经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搭棚子、搬桌子、贴牌子,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迎新工作做着准备。新生报到时,从前往学校主楼进行注册、到回到学院新生报到处进行登记、再到入住宿舍,这一路上都有志愿者全程陪同。此外,学院还为家长提供了休息处。“一条龙”服务模式为新生报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校、院领导来视察,迎新工作筑新高

9月2日 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来到我院新生报到处,逐一走访了各班级的迎新点,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谈,询问了学院迎新工作的情况,并对在场的负责老师与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关怀。

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党委副书记王晓雷、团委书记嵇安奕、正科级辅导员刘艳也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孙世孟对在场的班主任助理、志愿者及学生干部的表现表示肯定,王晓雷则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嵇安奕,刘艳与正在报道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向新生及家长讲解学院情况。

茧已破,更待碧海蓝天

对于刚刚脱下高中校服的新生们来说,大学校门里的一切都无比新鲜。

“学校很干净,树真多,我喜欢这样的环境”,英语(跨境电商)专业的江未冰说到:“学院的学长学姐一路带着我报道,还给我介绍了学校的建筑,志愿者们也都热情周到。”当谈及对大学四年的设想时,她表示自己会劳逸结合,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多多参加活动,拓展自己的兴趣。

英语专业新生熊航凯也说:“选择英语专业,全凭兴趣,大学四年,我会继续好好学习,同时也会尝试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

“儿行千里母不忧”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而英语专业1701班周敏的家长却说:“我们是从枣庄坐火车来的,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还是有点担心,但一来到这儿,就看到了学院细致的服务,我们也就放心了,有工作人员带着她报道,我们也能坐在这里(家长休息处)休息休息。”

“大学学习要搞好,也想要她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多交些朋友,多参加活动”,日语专业1701班赵明巍的家长这样说:“学院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报道省了不少事儿,希望赵明巍以后也能多向师哥师姐学习,多锻炼锻炼自己。”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四处可见郭送志愿服务队的“红色身影”。他们带领新生证件验印、签到、入住宿舍、办理各种手续、为舟车劳顿的家长递上一杯水……志愿服务队队员杨帆说道:“去年一踏入校园,就有热情的学长学姐帮助我,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现在作为郭送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有幸从他们手中接过‘热情’的火炬,为新生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把真诚,热情和感恩传递下去。”

除了郭送志愿服务队,学院各班级也派出了志愿者。一路上,他们向新生介绍着学校的情况,热情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很多志愿者帮新生提行李、打伞,直到他们把宿舍收拾妥当才离开。

后勤服务,美在无声

9月3日下午,随着落日的余晖,最后一位新生报道手续顺利完成。随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后勤工作,各部成员通力合作撤离桌椅,整合迎新资料、清理迎新场地及后方草坪。外院迎新工作至此圆满结束。

 

作者:陈惠芬 郭雪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