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寒假单周学习活动

时间:2021-01-2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每双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党的最新政策、国家发展大事、学校发展大计等。寒假开始后,学生党员陆续返乡,支部将把政治学习的频率由两周一次改为一周一次,时间定为每周四的晚上19:30,全体党员齐聚“云端”,采取网络学习、视频会议等形式,共同学习研讨、交流提升,保证“三会一课”制度正常运行,确保党员意识记牢固、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

1月7日,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信仰.信念.信心”为主题开始了“寒假第一学”,本次党课主题的选题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晨主持,各位党员共同观看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晓勇做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的解读视频。

视频放映结束后,各位党员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收获以及想法,其中姜晓颖有感而发,认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只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才能够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张艳丽表示,要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信心是对信仰、信念的自觉体认和坚守,是激发干劲、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动力所在。

最后,丁晨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加深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了解,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认识,展示党员风采、树立先锋形象,助力学校、学院发展建设。

1月14日,支部以“学习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本次党课主题的选题紧跟国家大事、世界大事,学习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知悉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在世界上的作为与成就。

会议由本支部书记丁晨主持,植保1703班刘晓莉主讲,借助央视新闻视频,从什么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大体内容再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意义,可谓是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解读。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李雯提出,RCEP将进一步促进东亚地区的贸易投资往来,加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实现地区国家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邱发慧认为,当前国际形势下RCEP经过8年谈判得以签署,让人们在阴霾中看到光明和希望,表明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是大道、正道,仍然代表着世界经济和人类前进的正确方向,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在日常主动了解学习国家发展中的大事,不断扩宽自己的知识面的广度,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结合专业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与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1月21日,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党课主题的选题紧跟国家民生大事,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

会议由本支部书记丁晨主持,植保1703班李璐主讲,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资料,系统地介绍了我们为什么要如此看重解决“三农”问题以及我国围绕解决“三农”问题的工作已经做了哪些,还将要做哪些,以后怎么去做。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马瑞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党员,所学知识与专业要为农业农村工作者们提供重要的技术与支持,要有深刻的使命意识,增强奉献精神,要立志将田间地头作为舞台,不断获取新的农业知识,加强学习专业知识,不仅限于书本知识,要以实际行动来思考,实践,争做新时代农村工作的坚实力量;赵圆秀表示,身为大学生党员,肩负新时代的使命与重任,我们要紧跟时事,将所学知识积极投入实践,在党的带领下,用青春力量描绘乡村振兴的蓝图。”

寒假的单周学习模式,一方面通过定时的学习,时刻提醒学生不忘党员身份,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另一方模式所采用的“翻转课堂——老师主持,学生主讲”,促进党员主动学、随时学、随地学,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学生党支部一系列“云党建”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效果,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紧跟校党委、院党总支的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担负起联系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引领青年学生的职责,营造优良的学风,在各方面助推学院、学校工作发展。

作者:徐晓伟 丁晨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