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生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时间:2019-09-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9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国际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保卫处程致远老师受邀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天龙以及全体国际生参加。

程致远向国际生普及了秋季防火常识,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危害性、火灾报警方式、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学校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常识。他强调,在遇到一般火灾时可以利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进行灭火;遇到较大火灾并伴有浓烟时要冷静沉着,不要乘坐电梯,将毛巾折叠八层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尽快跑出火场。在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后,全体国际生进行了模拟火灾场景演练。程致远还向国际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功能及操作方法,并现场作了示范。国际生纷纷上前亲身体验,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规范了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强化了国际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国际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了时刻想安全、人人懂自救的良好氛围。

作者:文/王春晓 郭艺 图/张薇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