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17-09-0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9月4日—5日,国际教育学院面向2017级新生举办了安全专场、发展规划专场、大学生活规划专场、语言学习专场等5场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提高安全意识,度过美好大学生活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9月4日上午,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刘新斌科长为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主要涉及学生宿舍安全、水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并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诫新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学无止境,奋斗不息

9月4日、5日,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赵清老师以及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老师为17级新生作专场报告。两位老师通过不懈努力读研读博、考取各种证书,她们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唯有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方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明确目标,做好大学生活规划

9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理学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为新生作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与以往报告形式不同,杨凯以小组为单位,采用“八卦记者”、“心中图画”等团体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在团队活动中加深对自我认知,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能力,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了解留学生活,加强语言学习

9月5日下午,韩国语教师董慧、雅思教师李永全受邀为新生作语言学习专场报告。他们从语言学习的方式方法、海外留学现状、海外留学日常生活、国外高等学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旨在帮助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加深了解,引导其进入更高学府继续深造。

优秀学子带你玩转大学生活

    如何认识大学,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是新生们十分关注的问题,为此,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一些优秀学生代表,通过“大学学习篇”、“大学社团篇”、“寒暑假社会实践篇”、“青岛生活篇”四类,介绍了大学学习方法、大学社团活动、寒暑假支教、青岛生活百科常识等内容,帮助新生们熟悉大学生活,在大学阶段不断提升自己。    

作者:董蕊 花小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