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7-11-09 来源:海洋学院

11月3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在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亚新荣获大赛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参赛、学校参赛、地方参赛、海军院校参赛四种方式,最终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60名学子从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齐聚风景秀丽的新城厦门。11月2日,各位选手们经过第一环节的复赛笔试,已经信心倍满,期待正式比赛的到来。在半决赛中,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吴亚新并没有紧张而且更加沉稳的答题。经过“快答60秒”、“绝地反击”、“过关斩将”、“乘胜追击”等环节的比拼,60名选手中的10名选手最终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10名选手每人拥有100基础分,通过“快答60秒”、“险中求胜”、“抢占先机”三个环节的依次作答,所获成绩进行累积排行,最高的五位进行“巅峰对决”,最终决出大赛的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现场题目的设置涉及海洋知识的方方面面,不仅注重考查学生知识面的广度,同时侧重深入问题内部探究的考察,提高了对知识的了解程度。吴亚新现场状态良好,在快答环节沉着冷静,凭借日常知识的积累,勇夺三等奖,展现了青岛农大学子的良好风采。

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由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学知识、爱海洋”海洋知识竞赛在学校内举办的如火如荼。此外还配套举办了海洋知识普及、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文化宣讲、海洋社会实践的主题活动,以“海洋学子论坛”的形式强化学生对海洋强国战略的认识;以建立“蓝鲸导航工程”及“蓝鲸学术沙龙”科技学术品牌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学术修养及科技创新能力。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强有力的激发了学生对海洋知识学习的热情,体现了青岛农业大学学子良好学习素养。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