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校际交流生首场分享会农学院专场精彩落幕

时间:2017-10-18 来源:校团委 农学院

10月1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校际交流生系列分享会——农学院专场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学校教务处、团委及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分享会由农学院团委书记姜涛主持。农学院2017级学生热情参与其中。

前往中国农业大学交流学习的三名2014级农学院学子宋婵媛、张雪和陈祥萍,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在中农的学习生活。一年的交流生活,三名同学产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展现在他们的思想中,他们将自己的中农故事予以讲述,在分享之中获得新的成长;这种变化体现在他们的行动中,在大四紧张的考研准备中,她们不仅知道了该怎样去学,更是明白了为了什么而学,对于未来的发展,她们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张雪讲述了印象深刻的几门课程学习,浓厚的科研氛围让她乐在其中;陈祥萍讲述了实验室的趣事,师长们的关爱让她幸福成长;宋婵媛讲述了对于农学这个专业从排斥到喜爱的转变过程,她立志于成为一个造福于人民的“新农人”。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向学姐们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当聊到在北京生活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时,张雪讲起大家一起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的经历,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我们真的应该刻苦学习,肩负起发展中国农业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潘军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优质教育工程项目”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变学习方式,提前做好准备。

中国作物协会副秘书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校农学院院长刘庆昌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回忆了自己在莱阳农学院学习的四年时光,用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做踏实的实干家,趁年轻时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刘院长畅想了未来农学院的发展前景,深情寄语在场学子,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创造更高的平台和更好的环境,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举办,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将学生身边的青春典型推介给广大青年学子,用青春的正能量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在一个个鲜活故事的讲述中,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优质教育工程项目”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广泛的传播,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兴趣。活动中优秀学子展现出的青春风貌,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他们的娓娓道来深入学生心间,同龄人之间的亲密接触,引发了思想上的触动,让广大2017级新生从不同的角度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所学“专业”。像是一堂特别“团课”,用身边典型的事迹鼓舞大家不断向前,为学习能动性的增强不断助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风氛围。

 

据悉,农学院专场分享结束后,依据参与交流学生的专业分类,本学期校团委将继续举办多场校际交流分享活动。面向不同学院2017级新生,以“触动 蜕变”为主题,持续发酵青农校园内“身边典型”的榜样带动作用。

作者:文/杨淑钧 刘冲 图/张梦芯羽 刘子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