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学子主动请缨战“疫”服务 收到地方感谢信

时间:2020-03-16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的感谢信,对园林与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虚拟与现实方向)1801班贾明青同学在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防控服务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表扬。

疫情防控期间,为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减少人员聚集、劝导行人正确佩戴口罩,平阴县委、县政府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贾明青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与其他共30名大学生组成了青年突击队,在环秀广场、府前街、玫瑰广场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共劝导聚集、不戴口罩行人280余人。贾明青回忆说:“劝导的行人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对我们的工作十分理解,还特别关心我们,劝导之后他们也都是立即回家,不给政府添麻烦。作为志愿者看到人人为这次疫情做了最大的努力,我感触很深,也为我们的国家而自豪。”

疫情发生以来,园林与林学院始终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扎实掌握学生情况,传递学院温暖,坚定防控信心。与此同时,学院教育引导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学院涌现出许多师生典型,如“蔬菜哥”刘子渊等志愿服务学生典型;美厨娘闫晓燕等居家抗疫师生典型,以诗抗疫的李彦华和潜心探索线上授课方法的万雪丽等教师典型。学院通过校新闻网、学院网站、各级微信平台等渠道推送了20多篇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内容涉及学院抗疫工作开展情况、师生志愿服务事迹介绍、师生居家抗疫生活技能分享、学生帮扶春耕事迹介绍、辅导员手札话疫情、毕业生就业帮扶、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的抗疫事迹介绍等等。

 

作者:刘子轩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