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工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0-05-12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强化团员青年意识形态教育,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水平,5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尺牍传情,学习总书记对青年嘱托”主题团课活动,各团支部通过QQ群、云会议、在线观看视频等形式多方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读”书信金句感人故事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研读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温回信,重思责任,总书记的信字字暖心,催人奋进,也激励着广大建工学子共克时艰。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都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青年人,他们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争做时代的逆行者,民族的守护人。班级团员通过学习人民日报“青春的逆行”,深刻体会到疫情当头,无数的青年脊梁舍小家为大家,肩负起挽救民族危机的重任。

“观”五四青年精神传承

从五四运动至今,有无数的青年脊梁扛起挽国家之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五四精神。班级团员通过观看“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中国青年五四精神”,学习到这101年来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舍己为人、不畏艰险的青年英雄们,明确自身责任担当,深刻感悟五四精神的诠释与传承。

“说”抗击疫情所见所感

各团支书就本次团课学习主题以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针对学习的文章、观看的视频有感而发,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为分享给大家,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力量,从日常中的小事中激发感悟,积极的互动交流,切实提高了团课开展质量。

团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与中国精神的强大生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疫情“大考”后更要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五四薪火,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林鑫 张智堃 刘逸洋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