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获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8-11-1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9日至11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黄金光带队,学院教师老师周洪旭、金静指导,学院学生徐晓健、张依依、杨晴组成的参赛队伍,代表学校赴古城扬州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和扬州大学生命科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在“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背景下,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年)成立不久,全国包含植物保护专业高等学校联合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牢牢抓住“以本为本”的核心,为各学校老师、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共同发展的平台,也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植物保护专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是突出“植物保护专业素养”的专业基础技能比赛,各高校以两名学生为代表按参赛顺序进行“昆虫微景观展示答辩”、“植物病虫害识别”、“现场昆虫制作”操作。模块二则是突出“创新能力”的各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各高校由一名学生进行对自己创新创业项目易拉宝的展示以及该项目的详细介绍。

11月10日,比赛正式开始。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了开幕式以及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的启动仪式。随后,荷花池校区的室内与室外同时进行现场昆虫标本制作和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参赛选手在室内进行昆虫微景观展示答辩、植物病虫害识别。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来到现场参观和学习各个学校学生制作的微景观。

闭幕式上大会进行了颁奖仪式,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为植物医学学院专业技能大赛提供了范本,积累了经验,丰富了植物保护专业实验实践教学体系的内涵。

 
 
 

作者:丁晓琦 黄金光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