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全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提升归属感和专业认同

时间:2017-09-07

9月3日至5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全方位的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主要包括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新生见面会和走访宿舍,召开新生班会,学科发展报告会和专业介绍会,安全教育讲座,新生适应性报告,参观校史馆、熟悉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一方面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帮助,提升归属感;另一方面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学科发展和就业前景,增强了专业认同。

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

9月3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团委书记范楚琦及新生班主任走访了2017级新生宿舍。潘庆杰与新生交流时表示,欢迎新生们加入动物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互相了解,不懂多问,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有什么问题及时与班主任和班助沟通、交流。一名新生说:“没想到刚来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就来宿舍看望我们,感觉很温暖,我们会努力适应集体生活,认真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新生见面会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帮助新生了解融入动科

9月4日上午,学院于科技楼前召开党政领导、两办成员、班主任见面会。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科研实力和知名校友,并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学会生活,健康成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见面会,并分别介绍了学院领导、行政办公室成员、学工办老师和新生班主任。

新生班会有序开展,帮助新生明确大学规划

9月4日下午,学院各新生班级在教学区召开了班级的首次班会。动科1703班的班会主要围绕着三个为什么展开:一、为什么上大学,二、为什么来这个大学,三、为什么来这个专业。班主任贺建宁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三个问题,对大学生活有所思考,同时也希望大家把握时间,好好努力,保持初心,分辨好坏善恶。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技能,全面发展。

学科发展报告会和专业介绍会,了解专业前景提升专业认同

9月4日、5日晚,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学科发展报告会和专业介绍会。我校特聘教授王振教授山和孙青原教授、动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闵令江教授、马与马术方向负责人李桢副教授做专题报告。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出席报告会。专题报告从行业现状、行业前景、海内外市场、具体案例、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动科专业概况,强调畜牧行业人才市场缺口巨大,动物科学专业和马与马术方向专业人才紧缺,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成为一名优秀的动科人。

安全勿忽视,防患于未然

9月5日上午,学院于教学区D202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学校保卫处校警科科长刘新斌做专题讲座。刘新斌强调了加强高校学生自身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并结合具体的事例给大家讲解了大学生防盗、防骗、防人身侵害、防火、关注食品卫生安全、掌握报警方式、熟悉交通常识等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近期国内传销组织活动的严重危害性,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心理,管理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上当受骗。

了解学校光辉历程,感受学校精神文化

9月5日下午,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熟悉校园环境、参观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在校史馆,新生们跟着讲解员深入了解了青岛农大的光辉历史,对于学校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同学们都赞叹不已,也为他们自己将来在学校取得一番成绩树立了信心,一名新生表示,“入学之前,就知道青农文化底蕴丰厚,参观了校史馆后更感觉自己选对了大学,我大学期间也要勤奋上进,为校争光。”

适应大学生活,展开人生新篇章

9月5日晚,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做 “如何上大学”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大学最重要的事、健康是一生的幸福、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正确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学习,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提高文明素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阅历,锻炼成长,充实而愉快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作者:崔耐、王全刚、张倩、吴崇源、谢慧、袁长宁、金圣洁、线郁 编辑:线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