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7-06-14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13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青岛市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专家、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担任主讲人,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兴华,辅导员林鑫出席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葛斌为全体大四同学作《认清环境掌握政策 抓住职场主动权》专题报告,就大学生就业劳动人事政策法规及相关问题对大学生就业进行全面解读,为广大同学们解疑答惑。大会伊始,葛斌介绍了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流程,就妥善保存档案这一问题进行着重强调。他通过“乱存档案,错失事业编良机”一案,生动阐述妥善保管档案的重要性,进一步详细解答了档案中有什么、档案的重要性、如何妥善保存档案等问题,避免同学们因档案保管不当而错失就业良机。随后,葛斌结合实例,从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深入交流。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表示,在毕业生就业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企业违反劳动法损害学生权益现象已经成为普遍问题,毕业生要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熟知劳动合同法,在签订就业协议、入职合同书时务必要按照法定程序,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会最后,刘兴华解读了毕业生相关的国家政策,并对2017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全体同学以积极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即将到来的答辩工作中,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二、同学们离校的过程中必须遵守学校校风校纪,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谨记校训,踏实做事,真诚做人;三、同学们今后要脚踏实地,勿好高骛远,要放低姿态,勿眼高手低,要勤劳肯干,勿锲而舍之,在新的天地中勤勤恳恳,逐步出类拔萃。

本次就业政策宣讲会就毕业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提供大量的就职技巧,为大四同学扫除就业盲点,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大四同学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作者:林鑫、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