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1-24 来源:资环学院

11月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由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梅老师指导的《黑葡萄穗霉高环境适应性研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是学校自建校以来自然科学类作品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国家级奖励。

赛前,该团队经历了长达一年之久的准备,从校赛、省赛、国赛的重重选拔中脱颖而出。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从科研、答辩、宣传等方面指导打磨参赛作品。

团队负责人焦彭博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握好大学四年生活,拒绝温水煮青蛙。在挑战杯这样的比赛面前不要畏惧,不要认为自己不行,趁着年轻,勇敢尝试勇敢努力。”

资环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秉持“优势互补、协作创新、共同发展”的理念,以实干精神走在前列,提高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进学校高素质应用性人才培养。

据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作者:朱玘 编辑:胡日鹏 李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