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7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8-28

8月25日至2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7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教师辅导报告与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办主任宋伟主持。

在25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为全体学生干部、党员作《砥砺奋进求发展  创先争优树楷模》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中何忠诚肯定了上半年学院在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科技实践、文体活动等学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干部及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干部、党员同学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珍惜和把握好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培训和经验交流,务求在相互取长补短、总结提炼工作、制定学期计划等方面收到实效。

针对本学期工作,何忠诚向全体与会学生干部、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德才兼备,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积极弘扬优秀文化,带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抵御各种诱惑,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切实提升敏锐性和鉴别力。二要落实两项制度,确保安全稳定。要严格执行重要工作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重大问题及时反馈制度。三是树立四种楷模,推进院风建设。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党员积极争做敢于有梦、创先争优,尊敬师长、关爱同学,遵规守纪、修身正己,海纳百川、维护团结的楷模。四要提升八项能力,助力工作开展。全体干部、党员同学要重点认清提升分析研究能力、创新创造能力、组织策划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自我修养能力、写作表达能力、抗挫抗压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对个人发展与工作开展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后,辅导员赵莹做了题为《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报告。报告中,赵莹总结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内涵、主要内容及特征,分析了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缺失的现状,指出作为新时期最富朝气、创造性和生命力的群体,当代大学生必须自觉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养,不断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学生干部、党员代表翟海铭、孟淑娟、黄张嬿楠分别从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如何做好学 生会及班级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作者:徐扬 赵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