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17-10-19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0月1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长王效仿出席大会并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胜芳主持。

王效仿用直观数据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从四个方面对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第一,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务实的就业目标。他指出当前毕业生面临毕业压力,要调整好心态,找准自我定位和奋斗目标,拒绝“守株待兔”的心态;第二,做好就业简历等基础性工作,提高就业竞争力。他强调了优秀简历在寻找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学习优秀简历的制作方法,更好地展示自我,也要切忌“一份简历走天下”,要根据自己竞选岗位的差异对简历进行修改、完善;第三,强化考研复习,奋力拼搏,提升就业层次。对于考研的同学,要强化考研复习,在最后的冲击阶段,更要调整好作息和心态,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去努力奋斗,提升考研层次;第四,全面了解就业政策,把握好时间节点,采取灵活多变的就业措施,确保就业。他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全方面了解就业政策,从自主就业、考研考公、应征入伍、毕业生志愿西部、自主创业等方面,寻找自己真正的毕业去向,在毕业之际树立一个坚定的人生目标。

就业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邀请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先生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解读。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对当前的就业扶持和社会保障政策进行了讲解,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与政策,为全体毕业生的就业、择业提供了有益指导。

作者:文/宫雪 张馨 图/曲玉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