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王庆军为化学与药学院学生开主题班会

时间:2020-09-0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在教学区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本次班会由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王修中主持,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庆军从如何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新常态谈起,对同学们更好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提出四点殷切希望。第一,学习要常抓不懈,“吃得了学习的苦,才能享得了生活的乐”,让学习成为生活习惯,齐心协力营造良好学风;第二,细节决定成败,从小事抓起,养成并坚持良好的习惯;第三,坚持锻炼身体,保证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为追逐目标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第四,抓住大学的每一个小细节,把握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王修中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学院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一日三检”,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健康;针对班级学风建设强调目标的重要性,要求学生确立合适清晰的目标,有计划地努力奋斗;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严于律己,做好自我约束和自觉规范;要求同学们始终坚持阅读优秀书籍,从中汲取知识进而不断充实自我,拓宽思路,使自己得以均衡发展。

本次主题班会还对上学年班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年的班级工作进行规划,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快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立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目标,为本学期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吴雪 孙宇杰 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臧文崇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