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漫与传媒学院领导看望学院社会实践学生

时间:2021-07-22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7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带队赴潍坊诸城市蔡家沟村看望在此进行社会实践的C印象先锋实践团。

为深入了解当前的乡村状况、感受脱贫攻坚路上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C印象先锋实践团几经考察,将潍坊诸城市蔡家沟村作为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地,并于7月13日至20日进行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蔡家沟村位于诸城市南湖区常山东麓,共有152户、540人, 耕地面积1100亩。2017年之前,这个村是一个空心化严重的“三无”村……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个村庄以“艺术植入乡村”的方式被激活,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蔡家沟艺术试验场。

C印象先锋实践团到达目的地后,驻扎在永辉乡间生态农场,每天徒步3公里前往蔡家沟村进行调研活动。实践期间,同学们实地考察了韩三明电影机构、张破工作室、周杉工作室、丰卅工作室、蔡家沟百工传习馆、蔡家沟农民画坊、蔡家沟古琴传习馆等主要场馆及工作室,拜访了韩三明、张破、周杉、李飞、冯三石等驻村艺术家们,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同学们采访了蔡家沟村主任,并随机采访了多位村民,全面了解掌握相关信息。持续不断的深入调查走访让同学们感受到: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每一个奋斗在乡村振兴路上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亲切问候了实践队全体师生,与实践队中的师生党员和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几天来调研的成果,随后和师生一起实地走访了蔡家沟村,并调研了永辉乡间生态农场,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刘培利的到来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动漫与传媒学院党组织的温暖,17名师生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继续扎实认真地完成全部调研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三农”,以传媒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丁志勇 单位审核人:刘培利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