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活力注入,园艺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时间:2017-09-02

9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展开。喜迎新生是开学伊始一项重要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都十分重视,学生会也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茶艺表演、特色签名墙和班助礼包等项目,使得园艺特色得以彰显,同时也给为2017级新生带去了最贴心的入校指导。

签字纪念,留下回忆

2017年迎新工作中,最受人瞩目的无疑是新生签字墙,与普通签字墙不同,园艺学院2017级新生签字墙上安置了一个“记分牌”,清楚地记录着每一位新生到来的顺序。一位位新生兴奋的在签字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一部部相机记录下大家刚刚步入校园时的稚嫩,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正是2017级新生梦开始的地方。

班助礼包,留下温暖

班助将亲手制作的新生礼包送到每一位新生的手中,这一封封,一份份,体现了学长学姐对新生的贴心,礼包中包含着班助们送给新生的一封信以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信中提到四点:第一,祝贺他们正式成为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一名大学生,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相互学习;第二,班级和宿舍成员将陪伴你们走过大学四年,要珍惜彼此在一起的缘分;第三,在大学里,最重要的仍然是学习,请学会学习,学会充实自己;第四,开学伊始,对于学校环境不熟悉,请注意班助们制定的《新生入学报到安全提示》和《防诈骗贴士》。同时,班助细心为新生讲解入学的注意事项、校园卡的使用规则,介绍宿舍情况、班主任以及园艺学院的概况。面对一些新生的困惑和新生家长对孩子开学的担忧,现场老师和班助也都用心的一一解答,这些细小的环节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班助对于新生的欢迎与关心。

线上线下,全程服务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在9月1日晚上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园艺学院学生会对16级全体班长、团支书进行培训,提前熟悉报到顺序。9月2日当天,园艺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密切合作,充分调动16级各班级学生积极性,带领新生进行各项手续的办理。为保证每一位同学按流程顺利报到,从入学资格审查到签到再到最后的住宿安排,新生的身边总有学长学姐的身影,搬送行李,整理宿舍,从食堂聊到五环体育场,可谓是服务全程。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延续2016年线上跟踪报到的方式,在学院微信和微博上实时发送迎新现场的状况,用新媒体的力量推动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园艺学院从新生的角度出发,为本次迎新制定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动,相信有了2017级“新鲜血液”的注入,园艺学院会越来越好。

编辑:韩雪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