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节水、爱水、惜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27 来源:动物医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会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举办了“节水、爱水、惜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问卷调查、节水知识宣讲、宣传横幅签字活动等面向全体在校生宣传,倡导全体大学生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为了解当代大学生的节水意识和生活用水情况,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制作并向500余名在校学生发放了关于生活中用水情况的调查问卷,共收回有效问卷420余份。根据数据整理,大部分大学生具备较高的节水意识,但仍有部分大学生在生活用水方面铺张浪费,缺乏随手关水龙头、循环生活用水等好习惯。针对调查结果,动物医学院水资源调查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节水知识宣讲活动,动员广大学生共同关注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同时分享了一些“一水两用”等节水常识和节水小窍门。志愿者们还制作了“节水、爱水、惜水,从我做起;珍惜点滴,你我共行”宣传条幅,组织在校学生在条幅上签名并承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帮助同学们学到生活中节约用水的知识和技巧,对于提高大学生基础文明素养,营造了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校园氛围,具有促进作用。

作者:匡永赫 游仪雪 编辑:游仪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