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在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9-26 来源:校团委

9月19日至21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在潍坊学院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邵珠云与经济(合作社)学院陈龙菲代表我校参赛,并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挑战赛总决赛共历时三天,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赛段。20日上午为预赛答题阶段,预赛统一采用上机答题形式,选出前34名晋级决赛。20日下午进行决赛对决,决赛实行分赛段、分赛组的模式,依次进行“十二强晋级赛”、“八强晋级赛”、“三甲突围赛”、“冠军争夺赛”,最终决出冠亚军。邵珠云以其深厚的国学底蕴从98人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并最终拿下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陈龙菲也在诸多选手中表现亮眼,获得了优秀奖的最终成绩。二人的卓越表现展示了青农学子扎实的国学底蕴与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在国学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与高度重视。

比赛当晚,著名作家、国学学者张建云教授来到中华传统文化齐鲁论坛,以“家风”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与现场300多名“国学达人”挑战赛参赛选手交流互动。21日,参赛选手参加了“三礼”仪式示范教育和“奔跑吧国学达人”户外主题训练营暨国学社团青春汇活动。

本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受到校团委、各学院高度重视,根据团省委的安排部署,我校采用趣味性、实用性、灵活性的赛事设计,以“层层挑战、层级选拔”的方式,开展了本校的“国学达人”线下挑战赛,并积极发动学生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国学达人挑战赛网络赛,引导我校学生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内外国学赛事,充分发挥思享读书会等国学类学生社团优势,设计开展“国学达人”挑战赛、“虹韵牡丹”、“启发原创心灵,相约论语一百”分享会、“品国学诗词,享中秋佳节”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华夏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国学、品国学、用国学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文化自信,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作者:文 /邵珠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