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龙舟队假期集训备战中国龙舟公开赛

时间:2019-07-28 来源:体育教学部

7月15日开始,青岛农业大学龙舟队为了备战中国龙舟公开赛展开了假期集训,24名龙舟队员在虹子湖里冒着酷暑,伴着有力的鼓点,喊起激昂的号子,用他们的激情和汗水浇灌着青春的理想。

暑期训练是个苦差事,夏日苦闷炎热,要进行大量的体能训练,对于每名参加集训的龙舟队员来说,身体机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龙舟队的右桨划手侯望哲说:“虽然训练很苦很累,每天训练都会流大量的汗,胳膊和腰会酸胀,甚至会痛,可是当我们站上领奖台的时候,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龙舟队的两位教练员张英和李瑞超老师牺牲了宝贵的假期时间,不辞辛劳地轮流指导、带领队员训练,无论是划桨技术,还是力量、耐力等体能训练,每一项训练都一丝不苟。张英老师说:“龙舟比赛是一项集体运动,龙舟要想划得快,除了鼓手的鼓点、舵手的方向控制外,划手的合力是关键。”为了使划手的动作整齐划一,增强划桨效果,教练们采用了单杠、仰卧起坐、甩站绳等多样化的训练手段以锻炼划手的手臂、腰部、腿部的力量,使划手适应更高的比赛强度。每天训练之余,为了增强龙舟队成员的凝聚力,组织了包饺子、煮鸡蛋等活动,队内气氛齐乐融融。

整个夏天激情温暖,尽显青春风采,请拭目以待青岛农业大学龙舟队通过集训备战在中国龙舟公开赛上取得的成绩。

 

  

  

作者:魏统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