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院开展“话三农”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1 来源:农学院

为增强新生对农学专业的认识,培养高素质、高技术、高标准的农学专业人才,12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开展了农学专业教育活动。农学院农学专业负责人李军应邀作主题辅导报告,学院辅导员谷元兴主持,全体2017级农学专业学生参加。

李军首先从古代农业和现代农业两方面讲述了农业的重要经济地位及其发展历程。在中国古代,农业有着不可动摇的经济地位,在现代,农业仍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而农业粮食是基础中的基础。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显著的今天,信息技术的发展将逐渐与现代农业融合,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将趋于规模化、科技化。以农场、农村合作社为新型主体的队伍不断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和农产品微营销迅速发展。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农业旅游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农业,农业看品牌,现在的中国致力于打造品牌农业。农学学科在现代科技的支持下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作为拥有着巨大潜力的它正需要农学专业的人才去不断挖掘。最后,李军希望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应该注重思想素质的提高。

谷元兴总结,这次讲座从古到今,中西对比,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作为农学学子,应该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加入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中来,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文/黄灿 图/薛方旗 谷元兴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