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学子在山东省首届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份,山东省首届翻译大赛落幕。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共有2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山东省英语翻译大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山东译语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全省英语学习整体发展,促进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进一步满足山东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和储备“一带一路”所需求的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本次大赛共有2202名学生参赛,其中专业组1550人,非专业组652人,设立奖项一等奖各3人,二等奖各15人,三等奖各30人。外国语学院楚立峰、张立庆等五名教师积极组织、精心辅导。最终,杨清清等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芳汝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历来注重学生的外语实践学习活动,倡导以赛促学,提高学生语言应用综合能力。学院于2014年成立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大翻译赛事。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推动学生积极参与专业赛事,为培养具有高水平的复合型专业外语人才而努力。

作者:文/李梦 王璐瑶 陈惠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