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医半月谈”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0-03-1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指导2016级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准备,3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师生相聚QQ线上,云端交流直播,学院团委书记王丽静及2016级考研学生参加直播会议。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6所高校共8位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考研复试的经验与技巧。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晓蓓,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宗鑫,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徐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刘岩,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王政杰、闫文晗,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朱雁飞、尹梦婕依次通过QQ群语音屏幕共享,以PPT形式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他们结合自己考研复试的亲身经历,从复试流程、面试笔试、复试英语、联系导师、考前准备、考试心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其中学院2017届毕业生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大连理工大学拟录取博士研究生王政杰同学结合自己考研、考博成功的经历就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更好地进行自己的学涯规划方面进行了交流;宗鑫从面试礼仪、实验技能和专业英语准备等方面重点做了分享;尹梦婕同学结合自己在考研调剂方面的经验,在调剂信息获取、调剂流程、调剂学校选择、复试准备等方面做了分析介绍。王丽静进行总结,希望2016级考生们密切关注相关院校招生信息,主动联系导师,积极备战,调整心态,打赢考研最后一战。

植物医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通过“云端”开展各类考研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各类考研就业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学生考研复试的关键期,本次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系统全面地向2016级考研学生传授考研复试经验,为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准备提供精准帮扶。    

 

  

作者:孙利 王丽静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