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话疫情下的‘中国样子’”云党课系列学习

时间:2020-04-3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共话疫情下的‘中国样子’”云党课系列学习,本期党课学习的主题是:践初心、学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疫情下涌现出的优秀楷模,体会榜样力量。本次党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姜涛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共话疫情下的‘中国样子’”云党课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为进一步坚定全院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而开展的专题系列党课学习活动。通过共话疫情下的“中国样子”,学习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充分认识和理性看待疫情,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和感人事迹,壮大网上正能量,把战胜疫情的过程转化成生动的思政课堂,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在疫情“大考”中勇担当、做表率。

在本期党课上,三名学生党员分别从学习“老”、“中”、“青”三个年龄段优秀楷模为出发点,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黄久生、张文宏与杜富国、杜富佳一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榜样事迹。随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展开讨论,发表个人感受。学生党员何嘉乐说:“众多党员立足于疫情一线,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有反思与提升,在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向楷模学习,发挥好95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李雪表示,张文宏医生讲到的“把所有人换下来,全部换成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她深受感动,这恰恰是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学习,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作者:林鑫 陈玉龙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