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特聘教授万方浩为植物医学学院师生捐赠专业书籍

时间:2017-10-1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0月14日,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举行专业书籍捐赠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和周洪旭教授出席本次仪式,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万方浩教授,中国农科院21世纪学科带头人,农业部“神农计划”人选,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生物入侵分会主任。长期从事生物入侵、生物防治及昆虫生态等方向的研究。2011年受聘为山东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万方浩教授非常关心青岛农大的发展,本次捐赠的是万教授团队编撰的《中国主要农林入侵物种与控制》和翻译的《亚太地区植物有害生物监控指南》,共计500余册,分别无偿赠送给植物医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捐赠活动中,泰山学者秘书周洪旭教授代表万方浩教授向在座的学生代表介绍《中国主要农林入侵物种与控制》和《亚太地区植物有害生物监控指南》的主要内容,并表示随着改革开放,外来入侵生物严重影响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生物入侵成为植物医学学院学生的重要学习内容,也是今后的重要研究课题,这两部书对于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学好专业知识,走向社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李军代表学院向万方浩表达真诚的谢意。李军说道:“心系学生学习、关心学生生活、为学生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老师们提供的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作者:图文/周洪旭 胡钰慧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