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新生收到入学“心意”宋希云校长为新生佩戴校徽

时间:2017-09-02

“我做梦也没想到校长能亲自给我佩戴校徽……”9月2日,在学校迎新现场的植物医学学院2017级新生刘雅琪兴奋不已。这一天,植物医学院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准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校徽佩戴仪式,许多新同学和刘雅琪一样,都在惊喜中收到了宋希云校长的这一特别的“入学礼物”。

在植物医学学院迎新现场,宋希云校长详细了解学院迎新准备工作,对学院周到细致富于“心意”的迎新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宋希云要求学院迎新期学生间要高度重视与学生家长的交流与沟通,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家长真正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参与者;要充分发挥好班主任在新生入校后的作用,耐心细致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为新生上好大学“准备课”,使学院的切实优良学风、院风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好、发扬好;要多种形式切实有效地开展好专业教育工作,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里熟悉了解自己的专业,喜欢热爱自己的专业,立志学好自己的专业,尽快适应和掌握大学的学习节奏和规律。

在与新生交流中,宋希云校长叮嘱大家,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学习,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多与老师、师兄师姐交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自己人生新的征程。

宋希云校长十分肯定学院为每位新生送上一枚校徽并现场为其佩带的做法,并亲切地为在场的新生佩戴上青岛农业大学的校徽。“那一刻我真切感自己成为了青岛农业大学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员……”刘雅琪说,这枚校徽就是我们“最珍贵的入学礼物”。

 


作者:王明慧 胡钰慧 王丽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