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行赴滕州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7-07-17

7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赴滕州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专家楼仙舟会堂举行。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分团委书记贾光辉,辅导员老师刘翔宇到场,赴滕州科技支农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贾光辉首先对赴滕州科技支农实践团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本次社会实践予以高度的期待。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她还对实践团的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之外要将专业与课题、实习相结合,开展多方面的实践活动,二是在实践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要严守组织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最后,她代表学院预祝此次赴滕州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出征仪式上,贾光辉和刘翔宇共同为实践团授旗,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在专家楼和主楼前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科技支农赴滕州实践团是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之一。今年是赴滕州科技支农实践的第二年,共分成调研组、支教组、新闻组、田间大课堂组四个小组。今年的任务主要是与一期调研数据进行比较,分析该村一年来在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方面的改变;对田间大课堂进行整体规划,通过农业知识、合作社作用和应急知识讲解,指导村民因地制宜调整田间结构、掌握自我急救的必要方法;对村里的学生进行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进行综合教学,以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展示成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