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院召开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12-29 来源:农学院

12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学术会馆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校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班主任代表和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姜涛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作《农学院2016-2017学年学团工作总结报告》,从党团工作、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活动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学生工作继续秉持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目标,稳步推进,努力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荣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与品牌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进步奖”、“考研工作优胜奖”、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等诸多荣誉和奖励,学院学生会被评为校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分会。学院创新党团工作,不断强化思想育人,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学生党团特色活动。夯实学风基础,不断强化知识育人,举办学术报告、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30余次。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实践育人,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草药植物展,展出被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城阳电视台、城阳新观察竞相报道,大大提升了学院专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打造活动载体,不断强化课外育人,在“青农杯”排球赛中,学院继去年双冠后再次荣获女排亚军、男排第四的好成绩。在第四十届运动会中,学院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佳绩,并荣获女子团体第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张玉梅在肯定去年成绩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满招损,谦得益。”希望各位受到表彰的同学始终秉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以取得的成绩作为契机和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是新征程要有新规划。“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要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当中,以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兑现自己的诺言。三是新梦想要有新担当。“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谓不朽。”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做人做事。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坚守忠恕之道,陶冶高雅的情操,培养乐观豁达的气度,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构建和谐的心灵世界和人际关系,做一个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

院长助理张恩盈宣读《农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农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姜涛宣读了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先进班级代表陈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文娟分别进行发言,分享了在班级建设和个人规划方面的宝贵经验。最后,2017级新生代表王立国及其班助韩晓凡的“对话发言”使整个会场充满温馨,通过温暖的对话回忆起新生入学以来与班助相处的点点滴滴,并分别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对老生的祝福。至此,本次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图/鲁晨晖 王冠颖 刘明扬 张馨月 文/张浩敏 谷元兴 编辑:张浩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