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荣获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团节小品曲艺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07-09 来源:校团委

6月24日,由山东省大学生社团节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团节小品曲艺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葛永福、邬滢涛的作品《青农全才》在全省26所高校4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斩获曲艺组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小品曲艺大赛是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为热爱小品曲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创新发展的平台。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青农全才》经过不断的精益求精、认真编排,舞台也从校迎新晚会转变为山东省曲艺大赛的现场。小品中,自称青农全才的葛永福用蜻蜓点水的学习方式,涉猎了青农十几个学院的专业知识,略知皮毛的他在学习生活中闹出了不少笑话。两人一张一弛,在作品中融入了大量接地气的校园包袱,让人耳目一新。“拒绝好高骛远的求学心态,做到脚踏实地的认知态度”这一作品理念引起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共鸣。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现实生活中葛永福、邬滢涛与小品中演绎的角色恰恰相反,爱好相声的他们做到了定期训练,每周三晚上会进行路演,不断接纳同学建议来提高自己。学校的大小活动更不乏他们的身影,校毕业晚会中鼓励大学生脚踏实地的《我要优秀》、院迎新晚会中经典演绎说学逗唱的《相声新势力》、社团展示日中另类英语学习方式的《学英语》等等,正是这一次次地磨炼,才有了今日舞台上两人的默契与娴熟。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实行“引进来、走出去”战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培养高尚道德品行,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文/王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