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0-09-2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14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入学教育由新生见面会、开学第一课、专业分流介绍会和专业咨询四部分组成。

9月14日,食品学院在食品楼内广场举行新生见面会。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及其专业负责人与新生同学见面,并介绍了工作分工,欢迎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上遇到困难积极找老师沟通交流。

同日,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院长孙庆杰分别为全体新生作“开学第一课”报告。宋伟希望全体同学到大学后能完成两个“转变”。一要转变观念,完成从对大学生传统认识向新时代大学生历史使命认识的转变;二要转变身份,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他还强调,青年学生要关注国际形势、国家大事和行业趋势,放眼长远,树立大志向。孙庆杰谈到,作为青年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关注国际时事、社会热点,主动培养宏观大视野,心怀天下事,成为一个有远大志向、博大胸怀的人。他希望大家把握机会,不负青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努力去开创和谱写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学院副院长杨庆利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作“学科发展与科研道德建设”报告,杨庆利从科研道德、科研工作开展、实验室安全和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谈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学术研究的心得与体会,与在座研究生共勉。他强调,研究生要多付出一些努力在实验室中,要注重科研道德,杜绝数据造假,要加强理论探索,利用好短暂的研究生阶段,切实提高个人学术水平。

学院还召开了专业分流介绍会,副院长肖军霞详细介绍了分流具体方案,并对大类招生的事项和原则进行简要说明。学院5个专业负责人通过教师宣讲、企业代表宣传等方式分别进行了专业介绍,帮助新生形成了基本的专业认知,方便后期的专业咨询和志愿填报,也为他们进入专业学习阶段前做好充分的心理和思想准备打下了基础。

为了更具体地解答新生在专业选择方面的各类问题,学院还安排了专业咨询会,5个专业各设置了一间咨询室,由专业教师为新生提供专业咨询

 

作者:文/唐如梦 刘娜 图/李彦翰 郑雨茜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