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3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刘新民出席,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彼得·麦卡弗里、副校长尼尔·拉文斯科洛夫特、助理副校长常显民通过网络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田义轲主持,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新民指出,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作为农业领域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其独特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目标,决定了其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领域所具有的独特地位和特殊意义,是满足国际化新农科人才培养需求、服务我国农业对外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刘新民寄语新生勇担时代使命,一要提升英语水平与专业素养,研究“大”学问;二要培养良好品质,涵养“大”品格;三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国际视野,坚守“大”情怀。最后,他对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大合作的领域及范围,为在全球范围内改善全人类建康和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彼得·麦卡弗里对2021级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英国皇家农大学的发展历程、专业学科及在多方面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进行介绍。他表示,巴瑟斯学院的建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合作,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优良的学习条件,在农业、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尼尔·拉文斯科洛夫特对学校现研究方面及成就进行介绍,并对教学模式、培养方面、创业精神等方面进行一一说明,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学术经历与职业技能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典礼最后,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物流管理2003班滑郅铜、新生代表农学2101班张宸玮发言。两位同学均表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及对自己的要求,要承担起国际交流的责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创造美好未来。本次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加强英语学习、利用良好的教学资源去扩充专业知识,成为通晓国际原则的人才,用良好的姿态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驻中国办公室相关人员,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及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张东阳 郭若涵 单位审核人:吕玉亭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