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开展政治学习辩论赛

时间:2019-03-19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3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于教学区开展以辩论赛为形式的政治学习,针对“夸夸群的利弊”这一话题进行辩论,正方观点为“夸夸群对我们弊大于利”,反方观点为“夸夸群对我们利大于弊”。

辩论中大家各抒己见、据理力争、毫不相让。持正方观点的同学围绕动摇理性、浪费时间、没有意义、面子工程等方面说明夸夸群的弊端,反方则围绕缓解心理压力、获得短暂开心、形成乐观性格等方面说明夸夸群的利处。园林1805班祁景昭表示,夸夸群从社会现象层面来说是积极的,因为被夸者有这方面的心理需求,而夸赞者也并不排除是真心想帮助被夸者。夸夸群中的夸赞不仅仅是一种互利共赢的社交行为,同时也可以满足了人们获得尊重的愿望。园林1801班余雨涵则认为夸夸群弊大于利,她认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被夸赞,一些触犯法律的极端事件不能一昧的进行夸赞。“如果对做错了的事情进行夸赞,那么夸赞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园林1803班刘奎颖补充道。

最后,学生代表陈萱表示,夸夸群是对压力的一种排解方式,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这种群的建立需要把握好一个度,同学们需要理性对待,防止在他人的夸赞中迷失自我,在现实生活中产生心理落差。

此次政治学习采取不同于以往的形式,在增强同学们思维表达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问题本质的把握度,帮助同学们在思辨中进一步加强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理解。

 

 

作者:房心原 黄莹 赵冬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