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09-18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原永兵,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为全体新生做专业教育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刘焕奇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为增强新生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了解教育文化及青岛农业大学校园文化,原永兵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欲行之成,必究其源”,原永兵自古代教育之由讲起,分别从大制度、大学者、大学问、大文化等多个层次深度讲解了大学之“大”这一具体问题;“欲行之顺,必学其精”,原永兵讲述了新世纪新时代下农业的创新与发展,勉励新生应积极传承农业校园文化,与时俱进、自强不息。

针对新生面对新专业、新任务,陈海华对学院各专业的学习与培养方案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学院将积极响应《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强化“开新路”“育新才”“树新标”的思想,培养更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新时代青年和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此外,她就学院培养特色、教学特色、教学方法、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

此次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帮助2020级新生提升了专业认知,树立了学习目标,明确了发展规划,增强了新生的历史使命感与集体荣誉感,有利于培养新时代下知农爱农的国际化高水平人才。

单位审核人:吕玉亭 编辑:曲天泽 王冬晴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