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思享读书会第12期学生分享活动开讲

时间:2017-10-10

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思享读书会在教学区A423举办第12期学生分享活动,邀请动漫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4级学生刘志超作为主讲嘉宾,分享文章《不虚度的时光,不迷茫的青春》。2017级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刘志超于2016年成为中国图库的签约摄影师,并在同年取得联想认证工程师证书,曾于联想公司做过实习生。生活中,摄影、旅行与写作是他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刘志超从分享自己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两年半的经历谈起。这期间的跌跌撞撞,有欢笑也有泪水。两年半的时光中他用脚印标记了祖国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是自己最喜欢的地方还是青岛奥帆中心的情人坝,因为这是他收拾心情的地方。遇到瓶颈时,他会选择去学习一下计算机相关的知识。在计算机这里竟然也有了意外的收获。谈到摄影心得他说直言摄影是能改变生活的事儿。“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靠的不够近”。刘志超寄语在场所有人,“相机拍出的不仅是照片,更是一个人的经历。”

刘志超为大家推荐了他喜欢的书籍,其中包括《肖申克的救赎》《海子诗集》,以及大冰的一些作品。兴趣如果是他的引路人的话,书籍给予他的力量更像是陪伴他一路前行的知心好友。正是兴趣的指引还有书籍的陪伴使他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毕业生甘泉和17级新生徐玮洁也就自己的读书感悟进行了分享。

本次思享读书会阅读交流活动,得到了大一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刚刚进入大学,充满了对大学生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参加读书会的形式结识同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展现大学生活的别样魅力。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多热爱阅读写作的青年学子得以沟通交流,真正实现了做思想者中不私享的思享者的口号。

作者:图/王菲菲 文/闫德磊、刘奕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