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以爱之名,砥砺前行

时间:2018-08-03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养殖学1702班实践小分队来到青岛城阳“圣之爱”自闭儿童康复中心,大家怀揣满腔热情,希望能够尽得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圣之爱”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温暖和阳光。

耐心交流,正确引导:“你若是不敢出来,就让我们带你看看世界”

来到康复中心后,实践小组并没有急于接触孩子们,而是先到管理中心与培训老师交流学习,确保在保护自闭儿童脆弱心灵的同时,也能够给他们带来正确的引导和帮助。在查阅大量资料、准备充足后,团队来到孩子们之间,尝试与他们交流或者帮助他们做一些康复运动。孩子们有的虽目光清澈,却内心封闭、不愿与人对视;有的懂得语言,却不愿与他人交流;还有的注意力无法集中,对身边的一切都充耳不闻……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付出了极大的耐心和包容,一次次不厌其烦的交流,尝试融入他们的世界,打开孩子们的心扉。队员帮助孩子做智力康复运动:一遍遍地走指压板,长达半小时,旨在刺激大脑皮层。队员们一边克服踩压疼痛,一边又要搀扶小孩子防止其摔跤,几趟下来已大汗淋漓。“孩子们其实很天真很善良,我每次帮他们做完康复运动,他们都会跟我说谢谢。”队员刘志桦如是说。康复培训告一段落,小组成员杨轲在陪孩子们休息的同时,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给孩子们讲起了关于海洋的小知识、趣味文化,孩子们虽不善言辞、不懂表达,却也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

小组成员们在“圣之爱”门前合影
 

主动奉献,志愿服务传播爱和关怀

相处至中午,孩子们进入休息,小组成员们主动留下帮助康复中心老师打扫教室卫生,“老师一上午都没有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为这些孩子们操劳实在是辛苦了,我们既然来了,尽上自己的一份力是应该的”,队员韩秀峰这样说道。队员们毫不含糊,拿着抹布擦窗户、整理训练的垫子、扫地……直至把教室打扫的一尘不染才肯离开。

队员张邦胤在擦窗户

队员庄薇、杨轲在整理垫子

队员纪崇书在擦地

告别这群可爱的孩子,团队坚信:因为有耐心的老师、温暖的父母、社会上可爱的志愿者们的存在,孩子们的世界是阳光灿烂的;自闭孩子们并不孤独,只是暂时迷路,而我们传递的爱心,会汇成一束温暖光环,照亮孩子们的世界。这也正是小队员们来到“圣之爱”的初衷:让在自闭这条路上行走的孩子们感受到爱和关怀。以爱之名,砥砺前行。爱的传递,永不止步!

作者:李琳 孙平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