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共庆七十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莱阳行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韩国、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20余名国际生前往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开展“七十年发展看山东·国际学生莱阳行”活动,通过校情校史教育让国际生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莱阳校区的沧桑巨变。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天龙带领国际生参观了莱阳校区的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生活区等地点,向大家讲述了几十年来学校的发展变迁和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难忘经历。勤勉的青年学子、挺拔的水杉林、神奇的连理枝、路边的文化椅、飘香的牡丹园,都让国际生沉浸在静谧古朴的校园环境中赞叹不已。在校史馆,通过观看馆内一件件珍贵历史物件、一幅幅旧照片,国际学生领略了学校从建校到现在的点滴发展历程,对学校的文脉传承、学科发展、改革创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

为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莱阳地区的繁荣发展,深入品味莱阳地区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积淀,学院组织国际生走进莱阳梨采摘园,亲自采摘、品尝莱阳特色水果。自给自足的采摘园形式让国际生们兴奋不已,他们在劳动中不仅体验到了动手采摘的乐趣,还学到了诸多莱阳梨种植知识和挑选小窍门,感受到了莱阳人民的热情豪爽。

国际教育学院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自19年3月起开展了许多国际学生“七十年发展看山东”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了“荣成行”“丝创行”“张店行”“周村行”“海尔行”“中车行”“莱阳行”等文化体验活动,将中国文化课从教室搬到了户外,教学形式从教师讲授变为学生体验、师生互动,教学内容从课本教材扩展为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美丽乡村、教育交流、企业发展、校情校史,这一创新得到了国际学生的纷纷“点赞”。系列活动使国际学生更加全面、立体、真实地了解山东地区的发展变迁,深刻感受到齐鲁大地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青年学生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刘璐 赵孟浩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王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