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农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丰硕

时间:2018-03-06 来源:校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向社会实践迈进,2017-2018学年寒假,青岛农业大学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三百余支实践团队奔赴各地广泛开展社会实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艺术、理信、园艺、海洋学院及手拉手义务支教队、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各自品牌团队,开展支农支教、志愿服务。其中手拉手支教队组织三支队伍前往山东枣庄、潍坊、云南开展寒假冬令营活动,注重孩子们的多元化发展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开拓视野;艺术学院以“福”字为依托,向仲村小学的学生们讲述了张贴福字的来源、福字的结构笔画及练习,注重传统文化的宣传。

国教、人文学院及校国旗护卫队通过实地调研、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方式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国教学院商英1701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潍坊市奎文区,探访“十九大印记”,了解基层群众对十九大的认知,宣传十九大精神.人文学院及国旗护卫队走访抗战老兵,身体力行重温历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生科、外国语、园林等学院组织学生回访母校,为即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的中学生们解答高考择校、专业选择、大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并结合青岛农业大学宣传片、宣传册、PPT展示等方式综合展现学校独特的历史传承、文化积淀、校园环境、杰出校友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果。

化药、动科、动医、机电学院立足专业知识、汇集成员优势,分别组建实践队伍,奔赴各地学习、普及专业知识,其中“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赴烟台、德州等地开展“神奇的化学反应”冬令营,让简单易行的化学实验走进课堂。活动共涉及3所学校的36个班级,开展实验课堂34次、化学科普讲座18场、化学与环保知识课堂18次,直接受益学生2000余人。

建工、资环、管理、经合、食品学院组建多支乡村调研小分队,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分别前往德州、聊城、烟台、菏泽、海阳等地,围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污染、医疗水平、教育水平等方面展开调查,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及宣讲等实践活动,了解乡村建设现状。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各团队紧扣十九大精神,关注社会各界变化,聚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热点议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从点滴处着手,将细微成长汇聚为集体力量,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作者:文/刘冲 王靖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