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3-13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3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在教学区举办了主题为“因学习精神相识,因雷锋精神相知”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到的15级、16级学生当中的六位佼佼者,从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为17级的同学们带来了最接地气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其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逄鸿雁用图表的形式分享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宝贵经验。她说道:“学生干部,顾名思义,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两者不可分割。但首先是个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她提醒同学们要以学习为主,工作为辅,要先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才能更好的服务同学、提高自己、贡献学校。接着,园林1501班的王晓萍、许壮壮、林学1601班的孙伟依次上台,结合各自的专业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最后,专业第一的常客、景园1602班的杨亭人同学着重从专业学习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她的学习经验。她强调了学好专业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并将自己归纳的学习技巧和实用的专业书籍及网站分享给了大家。她告诉同学们,学习是艰苦的,也是有技巧的,只有用合适的方法,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为17级新生构建了一个新生与老生互相交流的平台,方便新生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奋斗目标。此外,老生们的慷慨分享也展现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新风尚。

作者:赵冬琦 樊祥宇 张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