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8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9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学术会馆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院长李中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副院长李宗洙、孙兆明、孟艳玲(挂职)等出席见面会。学院团委书记贾光辉主持见面会,学院学团工作人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

陈锦铭以“我是谁”为题向2020级新生精彩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围绕孩子、学生、中国公民、共青团员、共产党员五种身份,引导同学们清楚自己的定位,明确个人责任。陈锦铭以“一岁孩子受到伤害,起诉状中原告是谁?”的问题为引子,向同学们发问“你是谁?”,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陈锦铭说,如果你是孩子,就要清楚你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员;如果你是学生,就要知道努力的方向;如果你是青岛农大的学生,就要遵守校规校训;如果你是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就要维护党的纲领,拥护党、跟党走;如果你是中国公民,就要知道热爱祖国,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陈锦铭寄语新同学,青岛农业大学是你梦想的起点、腾飞的机场,希望同学认清角色,担起责任,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李中华以“经邦济世,青春似火”为主题,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定位。他指出,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学生的思想品德建设,希望同学们可以跟上新时代的脚步,以良好的心态开启大学生活的大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上,新生班主任左文琦作为班主任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班陈奕霏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作者:宋泓伶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殷祯 宋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