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17-12-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2月22日是中国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为欢庆佳节,加深同窗情谊,帮助中外学生更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冬至当天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来自学院四十余名中外学生参与。

当日下午两点,全体成员来到活动教室,准备好包饺子所需的原料和工具。大家分组行动,各司其职,调馅儿、擀皮儿、包饺子,一个个白胖胖的饺子在同学们的手中完美呈现,大家团结协作,其乐融融。五名韩国留学生在中国学生的帮助下,学会了包饺子,并了解到关于冬至节气的一系列习俗,无一不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下午五点左右,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感受着冬至的节日氛围,纷纷露出笑容并合影留念。

本次“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而且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留学生知华、友华和爱华。

   

作者:文/刘璐 花小涵 万如意 图/梁雪 桑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