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化药学院“寻梦”社会实践团走访校友

时间:2018-02-11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十周年院庆之际,“寻梦”社会实践团于2月6日至2月10日以“走访校友,感悟成长”为主题对部分优秀校友进行走访,旨在增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鼓励和引导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示范作用。

寻访校友,风雨无阻

2月6日,雾霭沉沉,“寻梦”社会实践团队早早地赴青岛大学采访校友徐显朕。彼时,徐显朕已在目的地等待实践团队的到来,随后,他带领团队成员到他的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徐显朕表示:“步入社会,竞争激烈,一些陈旧的、不结合实际的东西,都要勇敢地把它们打破,大胆地创造出新的方法、新的理论去解决。”对于企业发展,徐显朕强调道:“现在的企业老板都倾向于招聘拥有灵活头脑,能够给他们创造更多利益的人才。一切完美的事物,无一不是创新的结果。”

在线沟通,感慨万千

活动期间,“寻梦”实践团队也通过电话采访的形式对部分优秀校友进行深入了解。团队成员张宏达对校友车延年进行电话采访,车延年将大学分为懵懂、多彩、安稳、成熟四个阶段,在他的印象中大学只有通过不断磨炼,才能不断成长。“通过此次采访,我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会慢慢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四年后,再回首,一切都是值得的。”张宏达说道。

院庆在即,校友献祝福

化学与药学院建院十年,如今院庆在即,优秀校友们纷纷献上祝福。其中,05级校友张旭也献上寄语:“化药学院十周年庆,在此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望母校的办学质量更上一层楼,满园桃李越来越多,成功之士越来越强。”07级校友孙守梅说道:“站在新的起点上,祝学院能够持续稳健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此次“走访优秀校友”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学习兴趣,锻炼了实践能力,与校友们建立了联系,并收集到了珍贵的材料。回到学校后,队员们将整理资料、撰写报告、制作视频,全面总结实践成果,把优秀校友的事迹、校友的精神在广大同学中发扬广大,把校友们对母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

  

 

作者:孙仁妮 马睿 傅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