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之一枝一叶总关情》

时间:2018-10-12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兴华主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并学习《“平”语近人之一枝一叶总关情》教育视频,视频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扬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切实为百姓做实事的伟大功绩。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郑板桥的“一叶一枝总关情”为切入点,讲解了郑板桥这首诗背后的故事及其文化精髓,深刻阐释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北京大学郭建宁教授通过讲述习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及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如何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刘兴华结合视频内容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关注时事政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小康”;二是坚持以习近平讲话精神及政治思想为指导,感受“平语近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作为学生干部应承担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升为同学、为学院服务的能力。

作者:李琳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