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党史学习教育】理信学院开展“学好党史做先锋,争做时代好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别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团支部思想引领功能,引导广大团员感受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举行“学好党史做先锋,争做时代好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别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出席活动,全体团员代表认真聆听学习,活动由团委书记孙杰主持。

首先,孙杰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宣誓,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团员们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嘱托,高扬理想,坚定信念,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随后,贺立鹏代表计科1701团支部作了优秀团支部汇报,分享了优秀团支部的建设经验。他讲到,团支部要坚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提升政治素养。同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问需于同学,问计于同学,努力成为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团支部队伍。赵文卓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他讲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首先要恪守学生本分,聚焦学生主业,努力争先创优,扎实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发挥凝聚、表率和榜样的作用。同时,要严格约束言行,谦和待人,向上向善,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承诺,努力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团员。

最后,岳斌代表学院教师向全体青年同学提前致以节日的祝贺,鼓励大家树立崇高的理想,时刻牢记团员的任务使命,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对全体团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历史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大学生是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的见证者、分享者,更是承担者,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要勇于砥砺奋斗,提高自身素质,青年正是时间最充沛、精力最强盛的时候,要在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传承五四精神;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做到生活正派、讲操守、重品行、守诚信;四是要饮水思源,学会感恩,通过顽强拼搏、发奋成才,在学术创新和躬身实践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好党史做先锋,争做时代好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别团日活动在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作者:文/万玉慧 图/于敏 张汉文 单位审核人:杨凯 编辑:曲天泽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