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学子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06-07 来源:校团委

6月1日至4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农业大学选拔49名学生志愿者投入大会服务工作,前往流亭国际机场、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为国内外参会嘉宾及媒体记者提供抵达接待服务。在每天连续10个小时的侯台、咨询、信息登记、引导一体化服务中,学校志愿者们全心投入、热情服务、真诚付出,迎送数百名国内外宾客,以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会务组、团市委、参会嘉宾等多方赞誉,充分展现了青岛农大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奉献精神,为学校、为青岛树立了形象品牌,呈递了最美名片。

“欢迎来到青岛,您一路辛苦,我来帮您拿行李!”“您好,请随我这边来做一下信息确认和登记,感谢您的配合,祝您参会愉快!”学生志愿者们伴着朝阳出发、披星戴月而归,穿梭于机场、火车站之中,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同宿舍四姐妹邵钰婷、王一帆、杜莎莎、吕美琪一起报名并入选志愿者团队,邵钰婷说道:“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出一份力,我们感觉十分荣幸!每每听到参会嘉宾说‘谢谢你同学’,心里就特别开心,感觉一天2万步都不是事儿了。”“最让我激动的就是有幸见到了我们的‘人民英雄’张定宇院长!去年疫情时期了解到张院长的感人事迹,就让我倍感敬佩,如今见到年迈的他还在为百姓的健康奔走呼吁,更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要向张院长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舒珂接待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张定宇对学校学生的志愿服务表示赞扬和感谢,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

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经过广泛动员、严格遴选。为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校团委以岗位能力需求为导向,对志愿者们开展了包括外交常识、文明礼仪、安全急救、常用英语等培训。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组建了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态度扎实认真的志愿者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了大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校团委以志愿服务为大学生德育抓手,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先后服务于APEC、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赛事赛会,青年志愿者们秉持“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的志愿精神,认真当好东道主,为青岛增光、为大会添彩,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绽放青春,收获成长。

 

作者:闫周慧 韩春燕 王安浩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柳润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