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温建新副教授援非经历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0-09-22 来源:动物医学院

9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援助埃塞俄比亚两年归来的温建新副教授进行援非经历分享交流,动物医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温建新副教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于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先后两次前往非洲,圆满完成第19、20期援助埃塞农业职教任务,成绩显著,赢得广泛好评。他不畏艰辛,努力工作,得到当地教师和学生们的感谢和称赞,当地的农业部和联邦政府以及ALGAE学院特颁发荣誉证书以表示对温建新副教授工作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温建新以“两国文化的差异”为引,向同学们分享援非期间的个人经历,包括开展教学活动、参与教科书的编写、与当地教师共同开展实验室示范项目、为当地农民进行肉食杆菌等相关知识的培训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使他赢得了当地学院师生的称赞,更被学生称作非洲屋脊上的“动物天使”,促进了国家与中非及中埃塞的友好合作。他提到,埃塞俄比亚ALAGE学院地处穷困地区,人民生活贫苦,工作条件异常艰难,学习环境恶劣,但学生学习积极性依旧高涨,这正是激励他坚持下去的动力,使他不畏艰苦,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将专业知识传播到埃塞俄比亚地区。他倡导新时代学生,应珍惜学习机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勇于直面困难、坚持不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自觉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分享,动医学子深入了解了温建新副教授的援非情怀、爱国胸怀,熟悉了非洲和埃塞动物医学和畜牧业发展现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和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国家建设的热情。

 
 

作者:李沛霞 姜晨晓 王菲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宋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