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资环学子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获得多方表扬

时间:2020-04-05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获得多方表扬。

冲锋陷阵,奋战抗“疫”一线。资环学子在疫情期间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的要求,冲锋陷阵,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土管1702的李晓同学加入到入户排查,公共场所消毒的工作中,环境生态工程专业1702班的张卫国同学在无棣县棣丰街道办事处老翁陈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他感悟到:“通过这次志愿者的服务活动,我深切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体会到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两个月,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有一丝抱怨,向他们致敬,他们是最美的人。我也很骄傲可以为这次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而我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去承担,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着复工返岗的开始,防疫的工作难度也增大,不少同学纷纷加入到排查外来车辆、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公共场所消毒的志愿工作中。

宣传防疫知识,当好“发声器”。宣传是党的“喉舌”,在战“疫”的关键时刻,青年也要当好“发声器”,把防疫知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到位。农资环1901班于永超在防疫期间加入到了村委宣传队伍中,挨家挨户询问人员健康信息,向村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环工1701班田德鑫同学参加到了社区值班值守、入户排查、发放物资、防疫宣传的工作中,他们为基层街道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的责任与担当。

捐衣献血,共度难关。湖北武汉自从被封城以来,全国上下举国一心,一车车的医疗用品直通湖北,一辆辆的爱心物资被运抵武汉。这其中,不乏最稀缺的医疗资源——血液。血液作为一种平日就稀缺的医疗资源,在疫情高发期尤显珍贵,资环1802班常霞、魏硕疫情期间主动献血,她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那些在武汉和支援武汉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国难当头,那么多好心人捐钱捐物资,我觉得我应该为疫区人民做点事,自己年龄还小,没办法身体力行去做一些具体的事情,一定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病魔,一线人员平安回来。”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般在抗疫的战场上与死神抢人,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为疫情一线捐赠物资,衣物食物,医疗用品!


 

作者:范敬文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