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我校红十字会七名同学获得专业救护师资资格

时间:2017-01-11 来源:校团委

2016年青岛农大红十字会七名核心骨干作为岛城唯一的高校代表队参加了青岛市红十字会为响应青岛市政府“十件市办实事”之一的“普及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全民救护水平”救护师资培训,积极争当“第一响应人”。经过五天的专业培训和考核,七名学员顺利完成考核内容并取得师资资格,其中孙梦雪、卢天栋同学获得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书”,潘静、杜佳嵘等同学获得山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证书。

校红会多年来依托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积极开拓志愿服务方式和途径,通过不同的载体传播救护理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受益者掌握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在本次师资培训中,七名同学顺利通过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灾害事故、试讲训练和理论与实践知识的考核,掌握了各项“第一响应人”师资的必备技能,本次救护培训师资证书的获得为志愿者们更广泛更深入的开展应急救护相关项目的活动提供了更专业的资质和支撑。

此前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红会打造的四大服务品牌之一的应急救护品牌曾于2014年获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审批立项,2015年获中国红十字总会青少年健康安全主题社会实践项目,2016年《红包计划》关爱农农民工子女项目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校红会将继续整合救护师资资源,发挥项目优势,发展应急救护品牌,使得协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更大提升。

作者:文/图 潘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