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信学院“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新生合唱比赛结束

时间:2017-10-1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0月15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文体馆举办“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大型新生合唱比赛。莘莘学子们欢聚一堂,用歌声向祖国和党献礼。

到场的领导和老师有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隋成竹,校工会副主席张丽,校学工部副部长孙景福,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王传兴,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院长李吉忠,理信学院全体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出席本次比赛。

合唱比赛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理信学院2017级的23支参赛队伍信心满满、斗志高昂地踏上舞台,他们高举五星红旗,分别采用了合唱、组唱、对唱等形式,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与视觉盛宴。合唱过程中,大家放声歌唱,感情充沛,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崇高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嘹亮的歌声中,以歌言志,以歌咏情。《歌唱祖国》、《国家》等作品抒发了理信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振兴中华的赤子之心,《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作品表达出理信学子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青春态度。他们唱出了情感,唱出了气势,唱出了风采,歌声充分展现出理信人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忆往昔峥嵘岁月,风起云涌诗南宋,波澜壮阔唱大风,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我的祖国,是雄伟的泰山长城,我的祖国,是浩荡的黄河长江。祖国啊,你是华夏儿女以生命铸就的太阳,照耀在我们的心里,永不坠落。”同学们用满腔热血高呼出对祖国的热爱,用饱含深情的诗句赞颂了祖国的强大,唱响美好的未来,激起心灵的共鸣。本次合唱比赛还充分融入了学院科技特色—由学生自己制作的无人机。比赛中,无人机载着印有“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的条幅缓缓升起,成为了本次合唱比赛现场的又一大看点。

为了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展示出最佳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学院2017级同学们早已筹备许久。从指挥选拔到歌曲选择,从服装准备到道具装饰,还抓住一切空余时间积极排练,其中的每个细节都经过了一遍又一遍的商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委评分,物联1703班、互联1701班和大数据1701班荣获一等奖。比赛在现场全体师生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举办合唱比赛,为的是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同时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凝聚人心,鼓舞信心,展现出理信人自强不息、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无比尊重热爱之情,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推动理信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文/张婕 图/宋天一 焦提兴 吴晓雪 卢俊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